close

從開學到現在佑佑一直希望我可以到學校說故事

是因為每週二上午學校老師要開會

所以就有故事媽媽到教室說故事幫忙照顧孩子

之前的故事媽媽有說可以邀請自己的媽媽來說故事

不知那次佑佑有問我:去說故事好不好?

也不知何時我回答了:好

她就跟故事媽媽報名說我可以去

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囉

其實本來以為上班時間無法配合

後來發現說故事時間是8點到8點40分

說完再趕去上班約9點30分可以到辦公室

請一小時就可以了

也不必每周去所以就去說說故事讓佑佑開心囉

一周前就問佑佑要說哪本故事

她說:三隻小豬

可是三隻小豬應該每個小朋友都聽過了

不太妥

後來我選了一本生日快樂的書

想說說完還可以讓小朋友畫張卡片送給最近要生日的同學或家長等

後來佑佑推薦哈巴狗的故事

是最近新買ㄉ故事書

內容是有一隻寵物狗走失了 再被找到的故事

想說佑佑這屆剛好是屬狗的可以有些話題性

就決定先講這本

生日快樂那本就備用帶著

沒想到當天有另一個家長(可以固定每周去的媽媽)也到了

因為她已經有兩個兒子讀過小學(現在是高中ㄌ)

所以她可是資深故事媽媽

還好有她在幫我先開場串場

昨天在家裡也先模擬過了

所以今天說故事還算順利

只是沒想到問孩子問題可是很大的挑戰ㄌ

因為每個問題都有人搶著回答

還會衍伸其他問題

真是太難控制的小學生

還好還有稍微掌控秩序及時間

沒想到一本書讓我說了20分鐘

下半場就換另一個媽媽了

果然是有經驗的媽媽

除了故事以外從書本外型.畫風.顏色等

都一一介紹了

也偷偷學到了一些

今天媽媽說故事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