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7

最近很少去跑步,但還是要維持運動,想來想去爬樓梯好了!之前最討厭走樓梯,因為很容易喘,腳很容易酸,但開門就有樓梯實在太方便,只好學老公的方式爬樓梯當運動囉,住家樓層共10樓,我們住8樓,所以就坐電梯到一樓在爬到10樓,目標每天爬3趟,以增加腿部肌力!

大女兒佑甯平時就喜歡爬樓梯,所以當她知道我要爬樓梯運動時,就說她也要一起去,一趟10樓她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在我前面走完,爬樓梯的體力比我還好!她也可以輕鬆完成3趟!真是好腿力!

小女兒佑晴則不喜歡爬樓梯,之前佑甯和老公一起走樓梯時,佑晴會和我一起搭電梯,沒想到最近我要爬樓梯他也說要一起去,我跟她說如果走不動就自己坐電梯回家勸退她,她卻很堅持說她可以一起爬樓梯,可能是平時很少練習,我讓她慢慢走以免腳太酸,佑晴已經可以一次慢慢走上10樓,可是會喘吁吁的,不過已經很棒囉!第二趟我就讓她回家休息!我和佑甯爬就好,沒想到第三趟她就說也要再爬一次,沒想到還真的完成了,所以她可以爬10樓 2趟囉!!很厲害的大班小女生,進步很多喔!

我自己則是1步2格爬,速度較快腿也更容易酸,但感覺這樣比較有運動到大腿後側,我自己大約走到8樓就開始喘並且放慢速度走到10樓,休息一下再第二趟10樓,休息一下就喘吁吁的完成第三趟爬樓梯運動,短短的時間就汗流夾背並且喘吁吁(有氧運動?),感覺真的有運動到,而且母女三人一起走還滿好玩的,親子運動時間,也希望也可以對跑步有幫助阿!要持續下去!

除了家裡的樓梯外,上班時辦公場所如上下3樓我也會盡量走樓梯,坐捷運也會捨棄旁邊的電動手扶梯,走那長長的階梯,要捨棄那誘人的電扶梯還真要有意志力,加油,可以的,無時無刻都要運動一下!

IMG_2423

第一天完成後當晚非常好入睡,也睡得很深沉,一覺醒來已經是早上囉!沒時間偷懶的爬樓梯運動也不錯!{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